桐柏公安提醒!24人被处罚,违规燃放将受处罚

2021年02月23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桐柏县公安局安棚派出所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对辖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教育、巡查、打击力度,震慑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确保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元宵节。

2月13日,安棚派出所接群众举报,辖区某副食店非法出售烟花爆竹。接报后,民警迅速出动,在该副食店仓库内当场查获烟花爆竹262件,民警依法按程序予以扣押。店主朱某因非法买卖、储存烟花爆竹、违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已被桐柏县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2月20日,安棚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走村串巷,加强巡查,全力以赴奋战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一线,坚决控制住私买私卖私藏和偷偷燃放的势头。同时,加大对广大群众进行宣传教育,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并提醒群众,如发现非法生产、运输、销售、储存烟花爆竹,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截至目前,安棚派出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行动已查处店面20余家,行政拘留23人,刑事拘留1人,有效地控制了辖区内烟花爆竹储存、销售、燃放等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当地居民一致好评。(陈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