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森林督查问题集中整改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

2021年02月23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促进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确保县域内森林资源扩量、提质、增效,2月22日,中牟县召开森林督查问题集中整改工作动员会,副县长卢志刚、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中牟县林业局局长何胜通报了该县森林督查问题整改情况,并宣读了《中牟县森林督查问题集中整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中牟县人口多、人均林地面积少,可造林空间有限,保护好现有的森林资源尤为重要,开展森林督查问题集中整改工作是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稳定的具体举措。

针对森林督查问题整改工作,卢志刚提出,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稳定,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要严格要求,集中整改。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务必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下大力气、铁腕整治,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狠抓落实,加强督导。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建立整改台账,切实解决森林督查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要建立奖惩制度,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据了解,下一步,中牟县林业局将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森林督查工作专班,督促问题整改落实,针对问题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切实保护森林资源,为中牟县森林城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保障。(路孟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