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春天里和孩子一起放风筝

2021年02月24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儿童散学归来早 忙趁东风放纸鸢”。暖暖春日风光无限好,为了让社区的孩子们更好地感受春的气息,增进幼儿与父母之间的情感交流,体验户外活动的乐趣,近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春天里和孩子一起放风筝”亲子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做体操,家长和幼儿化身小兔子,蹦蹦跳跳舒展身体,通过“捉老鼠”“炒爆米花”等趣味游戏互动锻炼幼儿的上肢力量,培养协作意识,为后边亲子协作风筝放飞活动做好准备。

在放风筝环节,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放风筝的场地以及在放风筝过程中如何正确放线,如何掌控风筝的高度。孩子们兴奋地握紧手里的风筝线,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学习拽线、松线,一次次认真尝试,在春日的阳光下尽情奔跑,现场欢呼雀跃,风筝高飞的喝彩声和风筝跌落的加油声不断。家长们互相分享着风筝放飞的技巧,兴奋地小跑着,激动地呼喊着,尽情地体验着这快乐的亲子时光。

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学会了放风筝,也开阔了视野。通过家长和孩子齐心协作完成风筝的放飞活动,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锻炼了幼儿的身体协调能力,也使孩子更加亲近自然,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张忠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