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社区和谐大家庭 邻里互助欢乐多

2021年02月24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地回暖,万物复苏。春节过后,外出务工人员相继返程复工,为舒缓社区老年人的离别情绪,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2月23日,中牟县狼城岗镇东西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社区和谐大家庭 邻里互助欢乐多”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左右互换”“吉祥传话筒”“穿越欢乐门”等三个环节。“听我口令,预备……开始,伸出你的右手、伸出你的左手、抬起你的左脚。”在“左右互换”环节,通过做口令相反的动作,锻炼老人反应能力。社工师口令刚喊出,反应比较快的老人能迅速作出相应的动作,但有的老人就不一样了,常常出现左右不分、脚手不分的场景,那种认真又无可奈何的表情,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传话筒”环节则把大家的能力表现得淋漓尽致,能记住完整句子的就传达完整句子,记不住完整句子的就拣出重点的字来传递,大家你传我,我传你,现场热闹非凡。

“穿越欢乐之门”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手牵着手,团结协作,不断穿越自己与同伴共同搭起的快乐之门,在遇到有的同伴穿不过去的时候,“来我们这样着穿越……”你提供思路、她提供动作,几次尝试之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个人穿越了属于自己的那道门。活动结束后,老人们还意犹未尽,社区志愿者李树叶主动提出为大家高歌一曲,欢颂现在的美好日子。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打开了老人的心扉,舒缓了老人的离别情绪,提升了生活积极性,同时带动了社区老人们之间的交流,促进了邻里关系与邻里和谐,营造了社区和谐一家亲的氛围。(张彦青 刘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