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做好“四篇文章”提升城市颜值气质

2021年02月24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林彬 符浩)近年来,淮滨县紧紧围绕做好“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强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全领域全方位提升城市颜值气质。

以绿荫城。该县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新建城区小游园12座、乡镇小游园32个,实施“七条路”绿化、畅淮园、锦复园和西城大道、楚相大道城市主干道两边各休闲绿道50米建设等项目,建成区绿地率达36.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平方米,实现城市“四季有绿、三季有花”。

以水润城。该县充分利用和整合水资源,实施金河、银河、东西湖、金湾湖、天镜湖水系连通工程,打造20公里城市绿色水系,形成“水在城中流,人在画中游”水乡特色,成就了“五百里水路一座城,生态体验在淮滨”的诗意。

以文化城。该县将淮河文化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开展城市建筑徽派特色风貌整治,实施中国淮河博物馆提升工程、淮河文化主题公园、淮河人家等项目,铸就城市文化血脉。统筹推进百城建设提质、文明城市创建,建成中型文化馆、中型图书馆、社区文化服务中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街道,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精神。

以业兴城。该县坚持“港产城”融合发展,大力推进“一城一区三基地”建设,实现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扎实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县产业集聚区入驻企业198家,其中规上企业136家,成功晋升为二星级,在全省180个产业集聚区中排名45位,荣获全省5A级营商环境集聚区。纺织服装产业年产值达117亿元,是全市唯一超百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被中纺联授予“中国针织服装智能制造基地”称号。造船业加快转型,散装货船、游艇、画舫多品类发展,扬帆远航。大力发展临港经济,规划打造106平方公里的淮滨临港经济区呼之欲出,黄金水道通江达海,连接“一带一路”,开启临港强县新时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