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缴税遇“阻 ”焦作沁阳税务局克服多重困难搭“救”

2021年02月24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马道洲  韩冰)“感谢税务人员的热情相帮,让我们及时拿到工程款,避免了一场大事故的发生,关键时刻是税务局挽救了我们公司。”这是2月20日,顺利拿到完税证后的中铁隧道集团三处有限公司会计谢胜利的肺腑之言。

2021年2月18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主营太原至焦作铁路河南段站前工程TJSG-1标项目的中铁隧道集团三处有限公司会计谢胜利,来到焦作沁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大厅办理跨区域经营增值税预缴业务。鉴于公司规模较大,为规避风险,采用了转账支付的方式预缴税款。

由于纳税人对新的银行端查询缴税费业务流程操作指南不清楚,便稀里糊涂地按照以前的缴款方式,将税款错缴入了原有的税务局存款账户。因为原有的存款账户早已作废,转入的税款无法进入国库,所以无法拿到完税证明,也就无法开出发票拿到相应的工程款,而此笔工程款又是关乎该公司新年经营成败的第一笔重要资金,再晚几天可能就会出现大娄子。为此,纳税人非常焦急。

面对此情,工作人员随即将情况反映给值班领导,领导表示需要联系人民银行将错转入农村商业银行的钱退出来,再按照新的操作指南重新缴纳税款。于是,工作人员在耐心向纳税人解释新的缴款方式的同时,留下了纳税人的联系方式和缴税资料,争取让纳税人下一次来的时候可以一次性办完业务。

然而,事情往往一波三折。虽然经过多次联系人民银行,退款事宜很快得以顺利解决,款项很快依照原路退回至中铁隧道集团的缴款账户。可是,纳税人缴款账户所在的建行,对新的缴款方式却一窍不通,事情再次搁浅。

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工作人员再次向大厅值班领导作了汇报,经多方联系,值班领导了解到,农业银行之前曾操作过这种业务,建议建行可以模仿农行的操作方式,并随即将情况反馈给纳税人。在多方努力之下,仅仅两个工作日,纳税人便成功将税款缴纳入库,并再三表示感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