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关爱留守儿童:大手拉小手 爱心助学行

2021年02月24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这是一张在线游学卡,里面有很多有趣的内容,你要认真学习哦!等你长大了也像我们一样,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中牟县雁鸣湖镇东村社区在郑州大学上学的大学生志愿者郭慧君一边跟孩子讲解游学卡的内容,一边叮嘱留守儿童赫亚欢好好学习。

2月23日,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镇妇联的支持下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爱心助学行”赠送线上学习卡寒假关爱活动,为社区内9户留守儿童送去寒假在线学习卡。每到一户,大学生志愿者不仅为留守儿童详细讲解学习卡的内容及操作方法,同时亲切地与留守儿童聊天,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分享自己在大学的故事,鼓励留守儿童好好学习,相约保持好沟通联系。

“孩子的父母平时工作繁忙也无暇照看,孩子有啥话都不愿意跟我说,有你们我就放心了!”留守儿童董雨馨的爷爷说道。大学生志愿者贾甜甜表示,“平时在外边上学,对家乡的很多情况都不太熟悉,在做志愿服务的同时,也了解了咱家乡的发展变化,还学到了很多东西。”

通过“大手拉小手 爱心助学行”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社区留守儿童送上线上学习资源,同时充分调动了寒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培养了当代大学生关心、奉献社会的意识,切实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社区氛围。

据悉,下一步,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不断发展社区青年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引导其传承学雷锋精神,勇担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培育坚实力量。(赵亚南 宋云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