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招商引资取得开门红

2021年02月24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王恪峰 赵儒学)开封市祥符区牢固树立大开放、大发展理念,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祥符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举措,作为项目建设、增加投资总量、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突破口,全区上下形成了“招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祥符区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和郑开同城发展三大重大战略机遇,坚持把优化产业结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加快转型升级,大力开展新业态新模式招商,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以开放引进的高质量助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全区经济发展成色更足,生态环境形象更优,人民生活更有品质,2021年2月22日,开封市祥符区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共4个项目,投资总额27.6亿元,涉及教育、民生、资源等多个领域,项目的签约,必将为我们扩大交流、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奠定坚实基础。

其中签约的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祥符校区项目拟投资13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069.8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在校学生可达3万人,直接带动地方经济收入1.8亿元。

大公环境资源(开封)有限公司拟投资8亿元的固体废弃物资源化项目实施后将大大提高垃圾资源化利用程度,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人造石英石是一种新兴的台面材料,在欧美越来越多地进入了消费者家庭,在国际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投资1.6亿元的祥派气体生产项目,属于煤化工产业关联企业,利用晋开集团生产的气体,加工生产工业用气体,对完善煤化工产业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项目的签约,是开封市祥符区招商引资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的一个良好开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