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长尚朝阳:稳企业增动能促发展 确保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

2021年02月24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3日,信阳市市长尚朝阳深入平桥区和信阳高新区走访部分企业,察看企业复工复产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信阳市副市长李正军参加调研。

  据统计,截至2月22日,信阳市现有的117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复产998家,复工复产率85.6%,已复工复产的企业达产率在70%以上的占91%。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应返岗人数184858人,已返岗152970人,返岗率82.8%。

  尚朝阳在调研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稳企业、增动能、促发展,确保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尚朝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豪特曼、鼎润科技、舜宇光学、圆创磁电、中部半导体、明阳风电、天扬光电等企业生产经营和新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尚朝阳入车间、进生产线,看产品、问质效,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市场销售和劳动用工等情况。

  专业从事五金机械研发和创造的豪特曼公司,产品市场良好,今年1至2月份接到订单额8千万元;信阳中部半导体2019年投产,2020年实现产值5.2亿元;鼎润科技是宝马、奔驰等著名车企的二级供应商,产品紧俏。3家公司由于扩产扩能,用工需求增加,目前在各级政府和人社部门的配合下,一边组织生产,一边加快招工,基本满足生产需要。成立于2011年的圆创磁电、天扬光电和舜宇光学3家公司,历经10年创新发展,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产值较当年增加10倍以上。其中舜宇光学二期项目将于今年7月投产,预计达产后销售额25亿元;从建设到实现产值超35亿元仅用3年时间的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已成为信阳装备制造业对外的一张名片。

  一路走,一路看,无论是在新建项目施工现场,还是在企业生产车间,到处都是机器轰鸣,人头攒动,正铆足干劲加快建设、加紧生产,力争一季度“开门红”。尚朝阳十分欣慰,对各企业迅速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开足马力、大干快上的良好状态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在坚守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这两条红线前提下,按照既定生产任务满负荷生产,实现企业开门红、月月红、全年红。

  尚朝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扣经济发展这个中心,抢先机抓早字争主动,下好先手棋,聚力抓落实,主动靠前服务,全力纾困解难,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以稳企业来增动能促发展,确保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要加强督促检查,立即组织开展项目复工、企业复产专项督查调研,联合相关部门和辖区想方设法解决企业用工紧缺等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加快生产和建设步伐。各企业要科学组织施工生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确保施工和生产进度按时间节点安全有序推进。(来源:信阳市政府网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