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所开展“3.15期间”食品安全培训

2021年02月24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切实维护好辖区内“3.15”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2月23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会议由食药监所副所长李国强主持,食药监所监管人员及辖区内40余家商户参加。

会上,李国强对照问题清单查找不足,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从个人及环境卫生、布局及专间要求、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储存环境、餐具消毒、烹饪要求、食品添加剂的管理、食品留样、废弃物管理、食品安全制度管理、各项记录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并针对易发食物中毒的不规范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到“四个彻底”,即彻底打扫店内及门前环境卫生、彻底清洁消毒设施设备、彻底清洗消毒保洁餐用具、彻底检查清理库存食品。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确保所有从业人员均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严禁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违规加工制作豆角(四季豆)及发芽土豆,严禁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把环境卫生关、食品原料进货关、食品加工关、餐用具消毒关、饭菜留样关、从业人员体检培训关。经营冷链食品的商户要做好登记上报,切实不为两会添麻烦。

据悉,下一步,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将加强对冷链小作坊、小餐饮店、食品加工企业整治排查力度,及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受理投诉举报,加强办理,及时办结回复,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深入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面向群众和消费者,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吴梦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