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荥阳市京城路街道:金牛喜闹春 陪你”灯“高远

2021年02月25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荣高洁 杨瑞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适逢中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重温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从正月十三到正月十六,荥阳市京城路街道通过学党史、忆初心、做花灯、猜灯谜、诵经典、品元宵、唱大戏、扭秧歌以及组织文艺汇演等活动形式,“灯”高望远,共庆繁华盛世。

此次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以“金牛喜闹春、陪你‘灯’高远”为主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平台,设置海龙社区为主会场,辖区其他社区、村为分会场,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与娱乐活动相结合,将党史党建知识“隐身”于灯谜和庆祝活动之中,让大家在感受到传统佳节氛围的同时学习红色文化,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2月24日上午,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秀珍,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毅,该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鸣宇参加主会场活动。陈秀珍为辖区居民和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传说和习俗以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性。

辖区老党员、退伍军人志愿者杜治国、邢福聚、于德水应邀而至,他们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时刻保持先进性,即使退休了也不能停止学习,要坚持发挥余热,不辜负党组织对自己的信任。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辖区居民和孩子们讲党的历史、英雄的故事等,从过去的峥嵘岁月讲述到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孩子们知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奋发努力,攀登高峰。

活动中,少先队员为老党员及退伍军人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孩子们在感受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更好的传承了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树立了正确党史观,更加热爱自己的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

接下来由孩子们与家长共同制作手工灯笼。制作完毕后,老人们则与孩子们一起点亮盏盏漂亮的花灯。随后海龙社区工作人员和支部联建单位海龙红色物业为辖区部分空巢老人送去元宵和佳节祝福。通过爱心传递,让辖区居民在欢度元宵佳节的同时感受到党的温暖。

同时,在各个分会场,此次精彩纷呈的元宵节系列活动仍在陆续进行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