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索河街道政法社区:聚焦困难群众,严把低保审核关

2021年02月25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赵璐滢 李晓)低保困难群众一直都是党和国家关注的重点人群,为更加精确的做到“应保尽保”,提高低保困难群众政策享受率。2月24日早上,荥阳市索河街道政法社区开展低保户审核工作,逐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走访过程中,社区严把贫困户认证关,组织工作人员联同低保审核志愿者一同走进辖区低保困难户家中,先后对8户居民进行了入户审核,详细摸排群众家庭情况,认真了解困难群众面临的困难,确保做到“应保尽保”同时,还为低保困难户送去了床单、抱枕、围裙等慰问品,向他们致以关怀和慰问。

社区坚持以政策为指导,严格开展政策落实。此次走访慰问,不但提升了小区居民对低保政策的知晓率,也有效杜绝“人情保”“骗保”等恶性现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