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开展建筑工地节后复工扬尘污染检查

2021年02月25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郭秦森)2月22日,修武县控尘办联合该县住建局对春节后复工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进行全面检查,力促2021年全县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按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修武县建立了建筑工地节后复工报告制度,凡需复工的建筑工地,必须先告知工程监督主管部门,由相关监督科室对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检查,凡“六个百分百”、“三员”管理等扬尘污染防控工作制度未落实到位的,一律不准复工。

对于尚未复工的建筑工地,修武县严格按照应急响应要求,重点对停工期间裸土覆盖是否严密、防尘网有无破损、人员值班落实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即时整改落实到位。

在云台古镇和安置小区等项目工地的施工现场,执法人员对防尘降尘设备、冲洗设备、工地出入口硬化、进出车辆保洁、土石方覆盖、渣土运输车辆管理进行了现场督查,并要求施工、监理等单位要认真负责,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努力提高工程质量,做好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最后,该县控尘负责人对项目方在文明施工事项完善情况和施工现场安全措施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