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演练先行”郑州市未来路街道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2021年02月25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促进居民小区消防治理水平提升,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24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联合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到银基三期万和园开展消防救援专项演练,银基花园社区、丹尼尔物业、居民群众全程参与活动。

工作人员按照活动预案在3、8、11、21层提前布置到位,四辆消防水罐车依次进入消防通道,20余名指战员到场处置,消防救援人员深入起火建筑,疏散楼内50余名群众,同时按照“以固为主,固移结合”的战术,利用水枪、水炮、登高消防车等压制火势,最终成功将“大火”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此次消防演练总参谋及社区相关人员在活动现场向居民解疑答惑,消防宣传员结合小区特点,从“一懂三会”入手,认真详细地给居民讲解了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火场逃生自救、初期火灾的扑救、火灾报警等消防知识,全方位、形象化地引导居民树立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

未来路街道银基花园社区以此次消防演练为契机,巩固好前期工作成果,积极发挥中枢作用,强化消防通道管理措施,征求群众意见,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发动、协调联动等工作,强化目标导向,牢牢把握综合治理工作核心任务,全面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更大贡献。(李明聪 姚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