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侦尖兵贾晓军: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02月25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警十六年的贾晓军,现年38岁,系洛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无论是在哪个岗位上,他心系群众冷暖,勇于担当奉献,满腔热忱地投身公安工作,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曾获荣记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多次,2020年度荣获全市公安机关“创新实干标兵”称号。

   总结摸索“六步”工作法,妥处非法集资案件

   由于非法集资案件受害群众较多,案情复杂,资金查证困难,追赃挽损效果不佳等原因,群众不满意,上访因素多,办案周期长,遗留问题多。贾晓军结合办案实际,他边学边干,逐步总结一套系统的处置涉众型案件“六步”工作方法:第一步,敞开大门,热心接待受损群众。第二步,建立维权小组和微信群,畅通警民联系渠道。第三步,发动群众参与案件办理,提高办案效率。第四步,定期通报案件进展情况,维稳受损群体。第五步,熟练运用技战法,打击挽损并举。第六步,多部门联动协同会商,解决疑难问题。通过此工作方法的运用,他成功处置多起非法集资案件。2012年至今,他主办和参与办理的非法集资案件10起,抓获嫌疑人70余名,追缴违法所得现金3200余万,受到受害群众的一致好评。

    严打涉疫犯罪,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2020年2月1日,贾晓军同志在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中发现李某某在辖区某顺丰快递点欲向外邮寄大量黑色涉嫌假冒“飘安”牌一次性使用口罩、蓝色PM2.5“三无标识”口罩,经现场询问,李某某拒不交代不出口罩来源。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贾晓军坚信李某某的销售上家有可能是更大的假冒伪劣口罩的销售商或生产制造商。

   在抗疫的关键时期,如果任由这种假冒、伪劣口罩流入市场,将会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带来巨大的威胁。贾晓军凭借过硬经侦业务素质,他迅速查清了李某某“上线”张某某,掌握了其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的销售记录和资金往来,摸清了涉及浙江义乌、安阳等省市和我市多个区县的上下级销售网络,先后落实涉案金额十余万元。在2月份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下,贾晓军同志和同事不惧疫情,主动担当,两赴郑州、千里奔赴杭州,短时间内拿下了全部涉案口罩的鉴定报告,为该案顺利起诉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4月24日,高新区人民法院依法宣判被告人张某某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6万元。该案是我市在疫情期间侦办第一起涉疫类伪劣产品案,为其他兄弟单位办理同类型案件提供借鉴,受到上级有关部门高度赞誉。(苏毓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