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卫健委组织召开全系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

2021年02月25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3日,中牟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

中牟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魏国赋在会议上提出,要严把“思想认识关”。参会人员要继续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双随机”工作,关注辖区被监督单位现状,及时修正、清理国家报告系统内的过期未关闭底档信息,力争年度任务完成率、完结率均达到100%。

要严把“培训关”。重申“双随机”任务执行原则及流程,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提供业务知识动力。

要严把“监督抽检关”。与县疾控中心建立良好合作,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创造公平、公正环境。

要严把“执法关”,为“双随机”监管工作执行落实保驾护航。

据了解,2015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全面推行,在增强监管科学性和执法公正性的同时,也治愈了人情监管、选择执法、执法扰民、执法不公等顽疾。

自推行以来,中牟县卫生健康委、县卫生计生监督所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学习,融会贯通,通过有效执行,大大提升了监管效能、监管透明度及公信度。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进入第七个年头,已逐渐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在国抽任务尚未下发之前,中牟县卫生健康委早谋划,早部署,四方着力,确保2021年“双随机”抽查工作有序开展。(郝莉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