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校园消杀筑防线,凝心聚力迎开学

2021年02月25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按照中牟县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新圃街小学邀请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疫情消杀。

2月24日,水上义务救援队队员到达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一下车,便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工作,队长牛振西通过和校长郝瑞的交流和实地观察,迅速制定了消杀方案。就在交流的同时,救援队队员已经完成消毒剂稀释调配工作,他们全副武装、整齐列队,等待任务分配。

此次校园消杀按照楼层划分为四个小组同时进行。“出发”!牛振西一声令下,各小组按照指定路线开始行动,自动脉冲动力水雾烟雾一体机的轰鸣声响彻整栋教学楼……至上午11点24分,消杀工作全部结束,整个消杀过程操作规范,认真细致,老师们纷纷为队员们的专业素养点赞。

据悉,此次消杀面积40余亩,范围覆盖了教学楼、教师办公楼、厕所、车棚、操场以及室内公共区域、楼梯扶手、门把手、校园垃圾存放点等。此次消杀进一步改善了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提升了疫情防控和应对水平,有效遏制了细菌的滋生和病毒传播,为学生开学复课构筑了一道坚实有效的安全防线。

郝瑞表示,此次全面消杀工作只是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的重要部分,后续包含学生复学前的健康监测、复学指导、安全教育等工作都将按照复学方案,有条不紊,逐项展开,力争为学生返校复课做好全面准备。(张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