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凝心聚力除雪快 全力保障路路通

2021年02月25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小心路滑,慢点走!雪天路滑千万别着急。”昨夜,新年的第一场大雪悄然而至,造成道路出现积雪现象。为保障辖区村民安全出行和环境整洁,2月25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立即启动除雪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巡防队员及城市协管员等全面开展除雪工作。

25日一大早,走在宝瑞路上,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格外醒目,他们带着满腔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奋战在清雪现场,有的拿着铁锹、扫把,有的拿着除雪铲,不畏严寒、分工协作。针对被碾压实的雪块,一人推不动就两个人推,大块儿推不动,就分成小块儿推。虽然大家的脸和手都冻得通红,但依旧不停挥舞着除雪工具,干得热火朝天,出了一身的汗。这一幕幕场景也感染着附近的村民,大爷大妈们很快也加入到队伍中来,拿起自家的扫把、铲子打扫着自家门前的道路,为除雪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同时,杨金路街道城市协管员、巡防队员积极参与到扫雪清障工作中,对辖区从杨金路沿线主次干道、支路背街以及人行道等进行清理收集清运积雪。城市协管员还及时通知辖区沿街商铺做好“门前五包”“自扫门前雪”,最大程度降低天气对群众生活的不利影响,保障村民的出行安全。

据了解,此次活动累计出动人员500余人,动用除雪设备20余台。截至目前,杨金路街道先后完成辖区杨金路、宝瑞路、金宝路等路段除雪、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极大地保障了道路畅通,方便了行人及车辆安全出行。(徐青 康楚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