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进乡村 农家春来早!农行鲁山县支行真情助农巧架“致富桥”

2021年02月25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县农行专门来为介绍惠农e贷的办理流程,希望大家认真听讲。相信有了农行大力支持,我们的香菇小镇建设指日可待。”这是近日,鲁山县瓦屋镇党委书记陈永坤在全镇村支部书记会议上的开场白。接着,农行鲁山县支行副行长佑罗汉开始就贷款的办理条件、步骤作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意犹未尽,立刻围上来,咨询一些细节事宜,并恳请能派人到村里考察项目。该镇土桥村支部书记的邀约的时间定了下来后,他兴奋不已。

农行鲁山县支行积极发挥金融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勇担社会责任,因地制宜,主动作为,让农贷资金流向田间地头,让金融活水环绕乡间。

为精准发放惠农e贷,该行还专门组织专业团队结合农户需求,深入走访调查富民项目,利用大数据深入开展筛选、分类,紧跟政府导向,不断加大金融扶贫产品创新力度,为香菇种植户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通过致富带头人发挥带动作用,实现以点带面,共同致富。

该镇土桥村的香菇种植业已初具规模,放眼望去,成排成栋的现代化香菇大棚,每座大棚占地240平方米,里面放置6500个香菇菌袋。

该村农户除了给香菇公司打工挣钱外,有的还利用县农行发放的惠农e贷承包大棚或自建大棚,规模种植上万袋香菇,收入可观。不少有实力的农户规模种植在3万袋左右,有的甚至达到10万袋,年收入都在十几万、几十万,惠农e贷架起了群众发家致富的“桥梁”。

目前,该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发展食用菌种植基地10多个,建成食用菌大棚1500余座,带动近600家农户增产增收。辐射带动了周边的董周、观音寺、仓头和背孜等10余个乡镇的一批农户发展香菇产业。

在家门口干活干活真好,一个月能拿到3000多元的工资,还能照顾家中的妻儿老小……正在食用菌产业园拌料车间干活的团城乡枣庄村村民范七高兴地说。

该县团城乡,为进一步做优做强食用菌产业,在农行鲁山县支行的有力支持下,形成了以枣庄村为基地,辐射带动小团城村、鸡冢村等7个村,重点实施食用菌种植产业项目,成立专业合作社,统一提供种苗、统一提供技术指导,利用惠农贷款,着力打造“团城菇”品牌,增加了群众收益。

此外,该行还紧跟乡村产业发展,将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至涵盖瓜果蔬菜、畜牧、林果等农产品种植、采摘、养殖等全链条,基本实现了“一村一特色贷”的作业模式,一大批农村特色产业经营项目已在农行的信贷“活水”浇灌下,结出喜人的果实。(陈海 陈凯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