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红马甲小记者”跑两会

2021年02月25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岳建勇

“同学们好!记得在去年县两会期间,我就和你们小记者有过交流。今年,我很高兴再次接受大家的采访。”……面对郏县融媒小记者的提问,县委书记丁国浩亲切地回答。

“小记者好!你在哪个学校?上几年级?……”县长王景育主动与小记者们交流,使现场气氛顿时轻松活泼起来。

2月24日下午,在郏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政协郏县十届五次会议间隙,县委书记丁国浩、县长王景育分别就郏县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国防教育、推进农村水系连通工程、打造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问题分别接受了郏县融媒11名小记者的专访。

  县委书记丁国浩、县长王景育对“小记者跑两会”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这创新了全县“两会”宣传形式,不仅可以使小朋友们了解事关全县发展的大事,增强参与家乡建设的意识,也可以锻炼胆识、提升社会实践能力,有利于小朋友们健康成长。他们希望小记者们要把握好这难得的机会,多锻炼、多提升,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把全县“两会”精神及时传达给同学们,努力学习、增长知识、健康体魄,爱党爱国爱家乡,早日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采访结束后,县委书记丁国浩、县长王景育高兴地与小记者合影留念。

会场内,小记者们认真听报告、仔细做记录;在场外,跟随郏县融媒的记者们一起搞采访、写报道。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用少年儿童的独特视角关注县情民生,传递两会声音。小记者积极踊跃的表现、认真细致的采访,赢得了与会代表、委员的交口称赞。这群身穿红马甲、佩戴红领巾的小记者成了郏县“两会”上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了解, 2020年,郏县融媒小记者首次亮相全县“两会”,就表现出色、赢得好评。今年春节前后,他们就在县教体局、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广泛搜集学生们关注的各种热点问题,内容涉及建党百年、乡村振兴、教育发展、生态文明等多个方面。会议期间,小记者争相向代表、委员提问,大家都耐心一一解答。虽然他们年龄小,可问的都是“大问题”,彰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新担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