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风暖人心 郑州市未来路街道除雪保畅助居民出行安全

2021年02月25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场瑞雪“跨年到货”,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群众出行顺利,2月25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开展了“雪中见文明”清雪活动。

凌晨时分,未来路街道工作人员便带领环卫、市容协管人员开始清扫积雪,铲除冰冻,方便辖区居民平安出行。大家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让严寒的天气也显得暖意浓浓,为出行的车辆和人员提供了方便。

早上八点半,志愿者们轮流上岗,手握铁锨和扫帚在街道两侧铲雪,他们的身影在风雪中格外醒目,几位路过的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道:“没想到一大早就有人在除雪,真是暖人心呀!”

“小心路滑,慢点走,注意安全。”志愿者们一边除雪,一边热心地提醒着过路的行人。天寒地冻也挡不住志愿者们铲雪的热情,不畏严寒,干劲十足。在志愿者们的感染下,辖区商户、楼院居民也纷纷拿起工具加入到除雪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志愿者们还对小区出入门、主要干道、楼房周围角落进行大幅度清扫,以实际行动为居民们的安全出行及交通保障做出贡献。

清雪后的未来路街道分外美丽,一条条被雪覆盖的大路重新回到了原来的模样,切实保证了辖区良好的出入环境,路上这群背着铁锹、扫把回归的志愿者们成了雪景中的一抹“亮色”,未来路街道志愿服务的精神也为乍暖还寒的街道增添了一抹暖意和一份感动。(耿亚平 肖蕴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