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员干部志愿者齐上阵 除冰扫雪在行动

2021年02月25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瑞雪兆丰年,新年后的第一场雪预示着今年是个丰收年。大地银装素裹,多日未见雨雪天气的人们兴奋不已。村民们不断感慨:这场雪好啊,正赶上小麦施肥灌溉期,省去了灌溉的麻烦。整个一冬天都是天干物燥的,老人孩子抵抗力弱,这场雪正好调节调节空气的温湿度......

虽说雪是一场好雪,但是落在路上的积雪有些厚,路上过往的行人、车辆较多,积雪和湿滑的道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给广大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为做好雪后清洁行动,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开展除冰扫雪清洁行动。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不可摧的堡垒,团结党员和群众,攻坚克难,关键时刻能够积极站出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月25日一大早,狼城岗镇机关院内、15个行政村大街小巷,在镇党委书记白钢林的带领下,党员干部、环卫工人、志愿者迅速掀起了除冰扫雪的高潮,一个个拿着铁锹、扫帚,干得热火朝天,将本是积雪的路面清理得干干净净,方便了出行。

一支队伍一种温暖。狼城岗镇以雪为令自发组织的除雪小分队,不畏严寒,穿梭在各个路段,这不仅仅是一支简单的除冰扫雪队伍,更是一种团结协作的力量。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一边清理着路上的积雪,一边提醒路边行人、车辆注意安全,雨雪天气谨慎慢行。同时,各行政村组织村干部为孤寡老人、残疾人户等特殊群体进行家中积雪清扫,为他们带去温暖。

一个目标一种力量。除冰扫雪是我们此次行动的目标,但是通过此次行动更能激发团队意识、协作意识,扫雪看似一次小小的行动,却折射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通力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干事、一心为民的强大凝聚力。

据统计,狼城岗镇参与此次除冰扫雪行动的约有500余人,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全镇几乎所有的大街小巷都被进行了清理,方便了群众的出行。飘雪的天气是寒冷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的一抹红让严寒的天气不再冷,而是充满了暖暖的温情。(张保真 马浩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