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预警本源 筑牢风险防线!农行平顶山分行“三线一网格”管理工作获表彰

2021年02月25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从农行平顶山分行传来喜讯,该行荣获河南分行2020年度“三线一网格”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据了解,农业银行“三线一网格”是指党建线、纪检线、运营线和员工行为管理网格化责任体系。2020年农行平顶山分行认真部署推进“三线一网格”管理工作,制定考核方案,细化考核措施,压实“两个责任”,聚焦“履职”和“预警”两大核心功能,深植“我的合规我负责,别人的合规我有责”合规文化理念,不断深化“三线一网格”管理,全行案防风控水平得到了持续提升。

该行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员工行为管理网格化责任体系。通过“三线一网格”应用系统学习专栏、知识测试、警示教育、员工行为排查等功能模块,组织全员持续开展规章制度和警示案例学习,进一步筑牢不敢、不想、不愿违规的思想防线。每季度进行一次“三线一网格”工作研究,掌握动态、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并对各部室、辖属各支行按季进行考核,促使全员养成自律、他律、律他的工作习惯。

该行坚持“三线一网格”风险预警本源定位,强化督查督办,定期或不定期对辖属各支行“三线一网格”应用系统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导预警信息提报及预警信息处置工作,鼓励员工积极反映身边的违规违纪行为、异常表现等,持续提高预警信息质量。去年以来,该行对144条预警信息均按要求进行了指派、核实、及时处置,充分发挥了“三线一网格”应用系统发现问题苗头、揭示风险隐患的作用。(石晓燕 胡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