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四强化”做好县“两会”医疗保障工作

2021年02月25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宁建鹏 薛 鑫

“委员同志,进入会场,请您扫描健康码!”“代表同志,进入会场,请您伸出手臂测量下体温!”“代表同志,这里有口罩,进入会场,请您佩戴好口罩!”连日来,在郏县会议中心会议室前后出入口,身着郏县中医院洁白护士装的几位“南丁格尔继承者”和身穿郏县中医院红色志愿服装的志愿者,用他们甜美的笑容、温馨的话语,一次次提醒着即将进入“两会”会场的每一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她们如“哨兵”一样,为“两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提供着周到优质服务,成为2021年郏县“两会”会场一道靓丽风景线。

2月22日至25日,郏县人大十五届六次会议和郏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郏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按照郏县2021年“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领导组和郏县卫健委要求,郏县中医院从“四强化”入手,派出精干力量,严格责任落实,为保障“两会”顺利召开提供严密周到的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

强化组织管理。郏县中医院成立了以医院党委书记杨智慧为组长,党委委员、副院长邢军伟为副组长的县“两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从医院急诊科、客服部、文宣科、体检中心、信息中心等科室抽调政治素质高、优质服务能力强的医务人员,组成“两会”服务工作小组,并对小组成员进行岗前专题培训,要求参加人员要从讲政治、讲纪律高度和讲奉献精神,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这一光荣任务。

强化责任落实。按照郏县“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领导组要求,郏县中医院主要负责“两会”参会人员进入会场体温监测、督促人员扫描行程码,以及参会人员突发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郏县中医院把以上职责任务细化、量化到每一个岗位,并制定了具体的入场管理、个人防护、卫生保障应急预案等工作措施。县人大代表杨智慧和2名参加县政协会议的院领导,在参加会议期间,多次到中医院承担的岗位上进行督促检查,并依据会议动态情况对他们提出新要求。

强化协同配合。郏县中医院“两会”服务人员在坚守岗位、扎实做好岗位工作任务的同时,还加强与县“两会”会务组沟通联系,积极做好会务组指派的临时性工作任务,把会务组最新要求、最新部署落实到岗位工作中。同时,他们还积极与服务“两会”的其他兄弟卫生单位联系,相互学习,共同配合,认真做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任务。

强化服务保障。为确保“两会”优质服务落实到位,郏县中医院除派出11名医务人员外,还派出了1台急救应急车辆,备足了药品、氧气袋等急救物品,以及一次性医用口罩、体温枪、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所有工作人员每天早上6时30分就全部到达指定位置开展工作,每天下午5时许,待所有会议结束后才离开岗位。停靠在“两会”会场外的一台急救车上,来自郏县中医院的4名医务工作者,每天以“战备状态”坚守在救护车上,认真做好随时应对突发医疗卫生事件的“准备”。在会场北出口,一位身穿郏县中医院红色志愿服装的志愿者,每天兢兢业业的指导参会人员做好疫情防控行程码扫码工作。为确保“两会”顺利召开提供了优质的医疗保障和会场疫情防控安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