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年02月25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2021年2月11日至2月22日,南阳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非法运输、储存、经营烟花爆竹案件828起,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673人,收缴烟花爆竹6529箱(件);查处违规燃放行为846起,批评教育1370人,收缴烟花爆竹折合749箱(件)……”2月25日,记者从南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21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炮声即警情”责任意识,严格履行公安机关对烟花爆竹的公共安全管理职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集全警之力、凝全警之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该市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强力推进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及“打非”行动。

在此期间,通过全面强化宣传引导、常态化过筛式安全清查、全面排查储存烟花爆竹“黑仓库”、“黑窝点”、严格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联合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等具体措施,南阳全市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悉,会上还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相关处罚规定进行再次明确:对个人违规燃放的,由公安机关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处100元至500元罚款,违反治安管理法规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以行政拘留;对单位违规燃放,经警告后仍逾期不整改,造成公民人身伤害、公司财产损失或者严重威胁公民人身安全、公私财产安全或者公共安全的,依据《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法规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单位直接责任人员处行政拘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