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苏美达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1年02月25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符浩)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淮滨苏美达服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7年,根据国资委和国机集团精准扶贫工作总体部署,苏美达在国机集团定点扶贫县——河南省淮滨县成立淮滨苏美达服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滨苏美达”),聚焦服装产业扎实开展精准扶贫项目,成为第一家帮扶淮滨县发展服装加工产业的中央企业。苏美达围绕解决一份就业、培养一个工人、稳定一份收入、脱贫一个家庭的“四个一”工作目标,积极承担央企社会责任。

淮滨苏美达从零起步,克服种种困难,建成1家服装加工总厂和4个加工车间,从地理位置上实现淮滨县全域覆盖,累计投入设备2760万元、车间建设费用469万元,建成18条生产线和2条全自动绗缝线。

淮滨苏美达秉持国机集团“扶智、扶志、扶产业、扶民生”的四翼并举扶贫模式,积极推动产业扶贫从“扶贫”到“扶智”,累计岗位技术培训超3000人次,帮助员工从传统农民成长为产业技能工人,以“造血式”扶贫工作打造国机集团精准扶贫样板工程。

截至2020年末,淮滨苏美达拥有员工524人,为1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员工月平均收入达3418元,大幅超过当地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优良的地理位置、稳定的收入,解决了员工家门口就业、生活保障和照顾家庭的实际需求,极大提高了生活幸福指数。

淮滨苏美达依托苏美达服装业务板块优秀平台,在做好精准扶贫的同时,以干部输入、订单合作、管理技术分享等方式,盘活带动当地20家中小企业发展,有力推动了淮滨县纺织服装产业整套供应链合理布局和快速发展。目前,淮滨县已围绕“纺织服装产业城”进行中长期规划,纺织服装产业将成为淮滨县的支柱产业之一。

此次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既是对苏美达阶段性工作的肯定,又是扶贫工作新征程、新奋斗的起点。面向未来,苏美达将切实做到帮扶政策不变、帮扶力度不减、帮扶队伍不散、帮扶责任不降,与当地居民一起,为国机集团精准扶贫工作和淮滨县美丽乡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将致富奔小康的道路走得越来越宽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