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喜讯!淅川县周保全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年02月25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李雪山)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其中,淅川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周保全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周保全,男,汉族,1994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淅川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在这一岗位上,他兢兢业业, 任劳任怨, 为淅川扶贫工作做出了贡献。

当好“参谋长”。2018年6月,他到淅川县扶贫办工作以来,着力打造脱贫攻坚参谋部、作战部、督战部,有效打通了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落地落细。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紧盯贫困户“两业”增收、政策落实、志智双扶等工作,特别是因地制宜发展“短中长”生态产业,短线抓短平快项目、中线抓经济林果、长线抓生态旅游,实现了以短养长、以长补短的有机统一,既能保持脱贫持续性,又能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了每个贫困户有2个以上的短、中产业项目叠加,筑牢了防返贫“挡火墙”。淅川县15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27838户96964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当好“排头兵”。为干好工作,他舍小家顾大家,经常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带病工作。2019年是淅川脱贫摘帽之年,他因病需要治疗,但面临特殊的使命,他悄悄隐瞒病情,利用中午下班时间到医院输液。2019年底,父亲病重住院,为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摘帽验收,他始终坚持在岗工作,直到父亲去世才仓促回家。 

当好“宣传员”。他注重在工作中发现典型、总结典型、宣传典型,全方位挖掘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讲好淅川故事。近年来,淅川特色经验做法先后被《焦点访谈》、《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40余次。其中,2020年1月6日,央视焦点访谈以《出新招用实招摆脱贫困》为题,正面报道淅川县因地制宜发展“短中长”三线扶贫产业,带动山区脱贫致富的做法与经验。

“这项殊荣不属于我个人,属于淅川县委政府,属于淅川一万多名扶贫干部,属于67万淅川人民群众。使命崇高,责任重大,我要更加努力地工作,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中来,为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作出更大的贡献。”刚参加完会议的周保全满怀激情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