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反假宣传 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动作真不少

2021年02月26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前后,是广大人民群众置办年货使用现金的高峰期,为了加强民众、商户对人民币的认知,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各营业网点在网点、商圈、社区等地方先后开展双节反假宣传及整治拒收现金知识宣传等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

1月29日,分行运营部组织反假专业宣传队,深入吕村乡镇大院进行双节反假宣传及整治拒收现金知识的宣传。为丰富宣传内容,强化志愿宣传效果,宣传队通过“送春联,换新钱”的活动形式,由村长提前在大队进行循环广播,吸引村民来到乡镇大院参加“送春联,换新钱”活动。

在活动现场,由反假专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中老年群体进行现场讲解人民币反假识假的主要方法和实用技能,营造良好的反假宣传氛围。

新乡高新健康支行先后开展多项专项宣传活动,举办迎新春写春联、整治拒收现金与2020年第五套人民币宣传活动;赴新乡市马小营村进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和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活动。新乡科技支行走进吕村社区,为社区群众换新钱,送春联的同时为群众普及人民币知识。

宣传活动覆盖村民商铺,倾听群众的问题、诉求,并与群众充分交流日常识假防假的小技巧,给村民带来热情地服务与温暖。在开展户外宣传的同时,分支行还通过开展网点“微沙龙”,邀约知识薄弱的中老年客户参与其中,通过案例和实物详细讲解人民币相关知识,并设置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

营业网点还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通过厅堂的宣传折页进行现场宣讲等方式向民众宣传爱护人民币相关知识,让来办业务的顾客更加了解我们的法定货币。

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及举措,旨在为引导市民正确看待现金的地位和作用,树立爱护人民币的正确观念,维护人民币的权威地位,为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贡献金融力量。(李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