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多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2月26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为深入了解企业对放管服改革的期盼和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通许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深入企业,采取座谈实地调研等方试对筑友集团、青河铝业等企业进行走访,详细听取了企业对放管服改革下一步推进过程中的期盼,各企业对通许县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同,整体认为通许县政务服务工作更加规范,办事效率有了很大提升。但也有个别企业提出在网上办理业务时网络上传材料慢,材料分类不清晰,系统操作繁琐,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该县积极向省市反映,力求尽快得到解决。


通过走访,为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与企业的联系,增进了彼此间的理解和沟通,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等重要问题上达成共识。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中,县委书记、县长张云涛表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增强“店小二”意识,对标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对各种“吃、拿、卡、要”和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坚持有报必查,随报随查,严肃处理。对项目建设和其他工程建设领域内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对堵门堵路、强卖强买、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涉嫌犯罪的行为,坚决重拳痛击,切实为通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优化营商环境是当前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现实需要。通许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提升政务环境,引领改善营商环境,多方面多举措促进群众办事便利度。


推进完善“文明导引服务”制度。在服务大厅入口处设立“文明志愿服务岗”,领导干部带头,机关科室轮流值班,组建了一支由50余人共同参与的“志愿引导员”队伍,第一时间接待客户群众,为其提供咨询、导引、协办、陪办等服务。

重点抓评价体系建设系统。中心高度重视客户回访工作,把客户对窗口评价作为考核窗口的重要指标。建立了客户现场电子器评价、电话回访评价相结合的客户评价机制,设置专员每天查看、统计河南政务服务网、开封市政务服务网中对事项办理的咨询、投诉、好差评、办理时限是否超期“红黄牌”情况,并将查询结果上报,大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官僚主义行为。

打造高效便捷营商环境。首先,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办结服务平台。我们严格按照“马上办”的要求,通过采取“一个窗口对外”,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店小二”式代办服务,企业开办涉及的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涉税办理、社保登记4个环节合并为1个环节,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企业开办的所有手续,申请人无需跑4个部门,就能实现企业开办全程办理,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其次,打造“便捷开工”审批集成服务平台,建立企业服务事项代理制度,对大项目实行绿色通道、VIP贵宾服务。为全区的93家重点企业负责人的发送一封信,进一步完善了绿色通道、VIP服务办法,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搞好全程跟踪服务,实行网上预审、审批前置、手续倒置办理、并联审批、代办服务等快捷服务方式,全方位提供应急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提速提效。我们还建立交易过户集成服务平台,全面实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通过整合系统,建立实施了交易过户集成服务平台,实现了不动产、房管、税务等部门间的信息共享,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极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提供“全时段”受理服务。在全市率先实行“5+2”工作法,周六、周日照常为群众办理所有政务服务事项,有效破解了“上班族群众办事需请假办,休息时间办不了”的问题。

深入开展文明素质文化建设。为进一步加强窗口作风建设,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整体服务水平,从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上接近群众,我们组织开展行政服务礼仪与职业道德专项培训会。邀请专家从“言、行、容、礼”四个方面引导窗口工作人员规范服务行为,通过礼仪动作示范和行为解读等方式等方式,讲解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言谈举止、待人接物等方面的礼仪知识,让群众来时有“热度”走时有“温度”群众才会真心实意满意,更有一种获得过和幸福感,使政务服务中心真真正正成为贴心为民办事的文明场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