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 都提了哪些要求?

2021年02月26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宋庆党)2月25日,漯河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成绩,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旨在激励先进、鼓舞斗志,奋力推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市各基层法院。

会上,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新田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法院主要工作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利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作总结讲话。

陈松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广大干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政法工作会议等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全市法院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省高院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法院队伍集中教育整顿和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更好地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为主题,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新提升,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漯河经济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陈松林要求,一要抓政治统领,确保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抓履职尽责,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主动融入、精准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蓝图,保障全市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三要抓办案质效,更好地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司法为民初心,增强司法为民情怀,履行司法为民职责。四要抓改革创新,更好地破解工作难题。要通过探索人员管理新路子、制约监督新办法、司法为民新举措,为法院工作全面发展提供动力源泉。五要抓基层基础,更好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要通过强化人民法庭建设、提升基层司法水平、完善基层基础保障措施,发挥更大职能作用。六要抓队伍建设,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要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