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牧原集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2021年02月26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陈浩)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其中,牧原集团多措并举融入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取得丰硕成果,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经过全党全社会的不懈努力,全国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创造价值,服务社会”是牧原人的终极价值,“严以自律,勇于担当”是牧原人的自我要求。牧原集团主动融入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积极探索精准扶贫的有效实践,创新实施资产收益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电商消费扶贫等模式,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近年来,牧原集团“5+”扶贫模式复制推广全国13省份57县,帮扶142226户贫困户371766人脱贫,合作社收益13.01亿元,贫困户增收7.82亿元;在全国102个贫困县投资515亿元,带动用工68960人,带动9600余家合作商,吸纳30余万人。

教育扶贫方面累计捐助2.01亿元,资助贫困大学生30097名,中小学生301251人次,奖励基层教师23463人次;在基础设施扶贫方面投入9363万元,提升农村人居环境135543户,455643人受益;牧原集团还开发了“聚爱优选”电商平台,帮扶8503户贫困户25132人脱贫。

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牧原集团将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让农民转型为新型职业技术工人,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在乡村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为乡村振兴继续贡献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