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风雪显真情 “银龄安康”保障让养老更从容

2021年02月26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5日,中牟县卫生健康委、县老龄办、中国人寿中牟支公司前往雁鸣湖镇太平庄村和万庄村开展“银龄安康”工程理赔活动。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敏、中国人寿中牟支公司副总经理王韧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雁鸣湖镇群众朱克俭、朱懂兰家属自费办理了“银龄安康”保险。春节期间,两位老人因疾病不幸身故,属保险责任范围,在接到两位客户家属报案后,中国人寿中牟支公司快速启动理赔程序,安排理赔人员迅速前往村民家中了解情况,并精心指导其家属准备理赔所需材料,仅用1天时间就将相关手续办理完毕,向被保险人朱克俭、朱懂兰的法定受益人给付疾病身故金共计3000元。

厚厚的积雪,寒冷的天气挡不住送温暖的心。理赔仪式上,被保险人家属倍受感动,为冒着严寒前来办理理赔的人员献上锦旗以示感谢。老人子女表示:“银龄安康对并不富裕的我们来说,这笔理赔金在经济上是一个很大的补偿。”

据悉,中牟县卫生健康委主动适应新形势,创新服务举措,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联合中国人寿中牟支公司推广专门针对老年人设计的政府倡导、参保自愿的“银铃安康”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此项惠民工程突破了高龄老年人难以购买商业保险的年龄限制,是基本医疗保险的有效补充。

2020年11月,中牟县实施“银龄安康”惠民工程,向全县5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全面保障,弥补了老年人无险可保的空白,每人保费仅60元,就可承担身故金4.3万、医疗费2000元和住院津贴30元/天的保障。“银龄安康工程”极大地缓解了广大老百姓的家庭经济负担和护理压力,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金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