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中牟县雁鸣湖镇:祈福元宵乐 乐呵猜灯谜

2021年02月26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正月十五闹元宵。为了营造欢乐、祥和、幸福、美满的节日氛围,给热闹纷呈的元宵节锦上添花。2月26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康桥悦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金牛祈福元宵乐 火树银花灯谜会”元宵节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手工灯笼展”“文艺演出”“趣味猜灯谜”“趣味游戏”“煮元宵送团圆”等五个环节。社工向大家介绍元宵节的由来,并过渡到传统节日文化对社区居民的影响,社区志愿者为大家带来元宵节歌曲,欢快的旋律伴随火红的灯笼,大家顿时热情高涨。

社区居民手持各式各样的灯笼纷纷上台展示,灯笼式样繁多,造型美观,新颖别致,栩栩如生的动物灯笼,富有时代气息的灯笼,吉祥如意的灯笼,色彩鲜艳的灯笼。

“能够参与到今天的活动我很高兴,这是我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整个制作过程都是我在网上看着视频学的,马上就要过元宵节了,红红的灯笼多喜庆。”参与活动的青少年闫子艺说道。

在猜灯谜环节,灯谜分字谜、成语、歇后语等,内容涉及方方面面,有生活常识、健康知识、法律常识等,猜出任何一条都能获得相应的积分奖励。居民们尽情地享受节日的氛围,积极参与猜灯谜环节,不仅开拓思维,还增长见识。随后还开展了“趣味游戏夹气球”比赛,参赛的小朋友你追我赶,分获精美的礼品。

“参加完活动收获很多,不仅增加了我们母子之间的感情,还让孩子感受到元宵节的传统文化。这是我陪孩子一起做的灯笼,孩子听说元宵节活动有灯笼展示,几天前就吵着让我陪他一起制作,很开心能陪孩子一起度过热闹的元宵节!”社区居民刘阿姨微笑着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节日生活,还增强了居民团结向上、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通过大家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文化活动,在元宵佳节与物业一起为居民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营造一个充满节日氛围的“百姓大舞台”,充分体现群众与元宵节同庆、同乐、同喜的热闹场景,同时大力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强社区群众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共绘党带领人民群众奔向美好生活的画卷。(陈梦超 吕利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