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党群齐欢聚 浓情闹元宵

2021年02月27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暖花开新飞跃,欢天喜地闹元宵。2月26日,一场喜庆的元宵欢乐汇在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火热举行。变废为宝手工DIY、趣味灯谜猜不停、非遗伴您闹元宵,各个精彩活动让现场的人们沉浸在节日欢乐的气氛中。

当天一大早,党群工作人员有序地准备活动道具、布置活动场地,居民朋友们也陆续到场。上午九点半,每个人手上都挑起一个灯笼,这是孩子们用过年的红包壳制作而成的。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个个废旧红包在孩子们手里变成了一盏盏漂亮的灯笼。“有了这么漂亮的红包灯笼,过新年家里就不用再买灯笼了,既节能又环保,真是一举两得!”在场的孩子们开心地说道。

在“猜灯谜”活动中,党群服务中心准备了300多条灯谜,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经史辞赋,现代知识,包罗万象。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一个个灯谜下穿梭着,显得格外热闹喜庆。兑奖处早已是人山人海,个个手持奖券迫不及待地想要兑现自己的“战利品”。而那些已经拿到奖品的居民在欢声笑语中又一次投入到新的“战斗”中!

如此良辰佳节怎么能少得了非遗项目?由金水区文化馆非遗展演团十多位非遗传承人携带作品隆重亮相,有栩栩如生的剪纸、有活灵活现的烙画、有眼花缭乱的绳编、绢花、面塑……传承人个个身怀绝技,与居民们热烈互动,让他们亲身体验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家更深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氛围和内涵,增加了邻里间的感情,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郑思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