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元宵佳节甜蜜飘 欢乐祥和开怀笑

2021年02月27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伍晓怡)元宵节即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人们吃过元宵后,纷纷携亲伴友,出门赏花灯、逛花市、猜灯谜,载歌载舞,欢庆团圆。

我们怎能错过这一波年味呢?元宵节当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新庄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们正在举办“元宵佳节甜蜜飘 欢乐祥和开怀笑”趣味游园活动,快来跟随社工的脚步一起去看看都有哪些有趣的项目吧!

元宵节必不可少的习俗之一吃汤圆。三楼手作园艺坊的居民们正在社工的带领下包汤圆。糯米粉用热水烫过后加入澄粉、白油揉捏,光滑不黏手即可。接下来是馅料,白油入锅至融化,加入炒熟的黑芝麻,白砂糖,搅拌均匀后搓成小圆球,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定型。然后就可以包汤圆了,一颗颗圆滚滚的汤圆在居民们的手下成型,圆圆的汤圆,甜甜的馅儿,寓意着团团圆圆,甜甜蜜蜜。

元宵节必不可少的第二个习俗是赏花灯。花灯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的愿望,在黑暗中点亮一片星火。游园会的第二项活动在四楼四点半课堂展开,社工带领孩子们制作纸灯笼。稚嫩的双手在五彩的卡纸间游弋,折叠粘合、组装成型,一个个五彩缤纷的灯笼就做好了,自己做的有一种特有的仪式感,孩子们也更能深刻体会到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游园会最后一个项目是猜灯谜!五楼戏曲室内,红火的拉花和气球衬托着喜庆的氛围,气球下悬挂着各种类型的谜题,但这次可不是简单的猜灯谜,通过猜谜获得一定数量的圈圈,最终参加到套圈活动中去挑战自己,套住自己心仪的小奖品,也收获一份元宵节的快乐。

至此,“忆年韵·祈新春”系列活动也完成了收官,杨金寻年记的最后一波年味也已经成功寻觅和打卡。希望通过这次游园会,带领大家感受元宵节的传统文化之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