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学党史 猜灯谜 闹元宵

2021年02月27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2月25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学党史 猜灯谜 闹元宵”元宵节活动。

志愿者通过生动活泼的“数字手指谣”,带动居民互动,使氛围更加欢快。此次活动设置了猜灯谜、你比我猜、套圈、滚滚乐等项目。在套圈环节,居民杨叔叔作为退伍军人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优势,瞄准、套中,大家一起为他叫好鼓掌。他说:“体验了一把年轻人的快乐,也回想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大家在一起参加活动很开心。”

在猜灯谜项目中,谜面设置除了涉及历史人文知识、春节元宵节习俗等传统灯谜,还设置了党史区,包含了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等。让居民在玩乐中更切实、更深刻地回顾党的历史,能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趣味灯谜吸引了大家积极踊跃参加,互相交流、探讨,场面十分热闹。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社区居民学习党史,增强爱党爱国情感,另一方面体验传统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让居民度过一个幸福美满的节日。今后,福山社区继续将学党史融入到居民活动中,宣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张忠玲 王变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