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会

2021年02月27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春季学校开学在即,为切实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法律意识,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2月24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镇中心校召开了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暨食品安全培训会议。

雁鸣湖镇各中、小学校安全副校长,公办幼儿园安全副园长,民办幼儿园园长,雁鸣湖镇中心学校工作人员和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雁鸣湖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秦慧彬主持会议

会上,秦慧彬宣读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的通知》,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各学校食堂要注重食品留样制度,配备专用留样冰箱,将留样的菜肴及时存放在专用冰箱内,温度控制在0-8摄氏度之间保存48小时,每份菜肴留样不少于125克,并标明留样日期、品名、餐次和留样人的姓名。确保做到食品安全层层有管理,事事有落实,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统筹兼顾的和谐理念。

雁鸣湖镇中心学校冯河献在会议上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特殊意义,充分认识到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做得又细又实,决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要加强食品采购、加工、制作全过程的监管,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证广大师生吃得放心、安心。

冯河献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要服从学校统一安排,注意进入食堂进行体温检测。严控食堂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食品安全责任书是否签订到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是否履行;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加工、留样是否管理到位;食堂餐具、机器设备是否清洗消毒到位。同时,食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并指出食堂按照:亮证经营、索证索票、安全承诺、单据留存、原料公示、食品留样、清洁厨房、档案管理等八个标准进行规范,切实保障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张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