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中牟县东风路街道:诵经典猜灯谜喜“闹”元宵

2021年02月27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张迪)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2月26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诵经典、猜灯谜、做游戏、打扑克、做灯笼等五个环节。

“叔叔阿姨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今天我给大家背诵一首古诗,诗的题目是《元日》……”伴随着王婧桐小朋友稚嫩的童音,东风路街道元宵节诵经典活动拉开序幕。街道文化志愿者纷纷上台,诵读元宵诗词、介绍元宵习俗,讲述《关于灯的传说》《东方朔与元宵姑娘》等元宵节有关的故事传说等,分享诗词经典之美,感受传统节日之趣。

在猜灯谜环节,灯谜的设置有字谜、成语、地名、人物谜等,内容广泛、妙趣横生。大家或三五成群你一言我一语研究谜面,或凝神聚气低头沉思。猜中的,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一份小礼品,兴高采烈;未猜中的,转身回到座位,再次低头冥思苦想。活动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一派热闹景象。

抢凳子游戏中,参与选手走跑躲闪,机智踊跃,观战人员鼓掌叫好,加油助威。一时间,击鼓声、欢笑声、鼓掌声、呐喊声,声声入耳,响彻云天。

打扑克牌开始了,选手们迅速从刚才的游戏情绪中沉淀下来,沉着应战,双方你来我往,配合默契,平常中现精彩,绝妙处遇重生。险象环生,招招出奇。

灯笼DIY开始了。一番研究后,女同志两手上下翻飞,不一会儿,一个色彩鲜艳、制作精美的灯笼就做好了,挑起来,欣赏欣赏,开心而满足。不擅手工的男同志,也不甘落后,虚心请教、现场观摩,尽管吃力,依旧耐心,兴趣盎然。随着一个个精美的小红灯笼“新鲜出炉”,一时间童心飞扬,大家开心得像个孩子。

此次元宵节活动为广大干部职工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不仅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同时也活跃了街道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构建和谐、文明单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