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握“笔杆子”练就“好样子”看温县这个街道如何加强青年干部培养?

2021年02月28日12: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白璐)2月24日下午,温县温泉街道青年干部公文写作小组召开周例会,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伟及10名青年干部参加。

此次例会,是新入职人员加入后召开的首次周例会。会议重申了提升写作能力的重要意义,并再次对青年干部提出了苦练笔力的要求。

“点题”+“自选”,苦练写作内功

   创新写作的形式,调整写作内容,增加练习数量,帮助青年干部修炼内功。在形式上,在组长“点题”的基础上增设“自选”科目;写作内容上,各成员主要联系当下社会热点和街道办工作重点,并结合自身业务工作,每月至少撰写两篇信息,锤炼青年干部写作能力。

“周例会”+“月通报”,保持学习常态

  健全“周例会”和“月通报”制度,约束成员加强学习,保持学习常态。每周开展组内小会,交流学习心得,增强学习效果;每月进行通报,对未能按时按量按质报送信息者进行通报,将优秀信息在美篇上发表,并择优向上推送,充分调动青年干部学习主动性和撰写信息材料的积极性。

“内部交流”+“场外指导”,构架互学桥梁

  在成员自学的基础上,开展多元互动学习。开展成员内部学习交流,就平时练笔时遇到难点及时交流,互相答疑解惑,汲取大家的智慧,互促提升。同时,进一步拓宽互学空间,邀请该县其他单位的写作能手对青年干部开展线下指导,帮助青年干部准确掌握写作技巧;通过微信群分享好文章,好新闻,好故事的方式,拓宽视野,积累素材,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学习,促使青年干部都能成长为提笔能写的小能手。

据悉,近年来,温县温泉街道勇担时代使命,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力度,成立青年干部公文写作小组,培养青年干部常握“笔杆子”,练就业务工作和写作能力双提升的“好样子”。温县温泉街道青年写作小组自2019年12月成立以来,累计出稿130余篇,向温县县委组织部推荐优秀稿件30余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