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鲁山:乡村振兴农家乐 情暖元宵敬老人

2021年02月28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马进伟 封晓玲

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六,鲁山县四棵树乡张沟村锣鼓喧天,秧歌起舞,在我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的节令里热闹喜庆。四棵树乡乡长王永杰等为14位八十四岁以上老人披戴红花,发放红包,祝福老人健康长寿、新春吉祥。

据了解,四棵树乡张沟村每年都会在正月十六举行隆重的仪式,把村里八十四岁以上老人请到村里为他们举行“情暖元宵、尊老爱老”主题活动。邻近乡村的鼓乐和秧歌队也会齐聚张沟村为老人们送上节目表示祝贺。

“我们四棵树乡是非常著名的长寿之乡,张沟村在青山绿水的润泽下,人丁兴旺,民风淳朴,农家乐的发展远近闻名。我们每年都要在春节期间为八十四岁以上老人戴红花、发红包,祝愿他们长命百岁,传承在乡村振兴大环境下优良的文化传统,情暖元宵,敬爱老人。”张沟村书记许建军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