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精准招商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28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张旭长

2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商务局正召开班子会,就上海亚士创能公司来湛河区进行项目考察一事进行安排部署。

去年以来,湛河区着力推动各大商业综合体建设蓬勃发展,培育起一批集休闲、养生、娱乐、旅游为一体的特色产业项目,为辖区集聚了人气。该区巧借人脉资源,推动以商招商,先后与10余家全国知名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近年来,该区围绕区域发展规划,聚焦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在精绘“四张图谱”、开展“四个拜访”的基础上,精准推进专题招商、定向招商、以商招商三大招商战略,引进了一大批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为做大做强全产业链条、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做强主导产业,该区把加快湛河新区建设,进一步夯实工业园区、特色商业区产业基础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由区四大班子领导集中决策、把脉定向,围绕资金、技术、产品等方面的缺口和短板进行专题招商。2020年以来,该区通过专题招商,与平发集团达成片区综合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全面铺开路网、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市场需求,为特色商业区引进重庆医药等供货企业13家,使辖区货物日吞吐量达到10万吨以上;为工业园区引入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5亿元,建成年产值3.5亿元的大输液项目。

根据产业图谱,该区确定招商项目,组建招商团队,瞄准全国百强企业、各行业龙头企业,按照“围绕一个产业、组建一套班子、盯紧一个领域、引进一批项目”的工作思路,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惠企服务,实施定向招商。2019年底,总投资30亿元的中骏集团世界城项目入驻湛河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该区当好“店小二”,指定专人帮助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2020年10月,中骏集团主动与湛河区对接,签订了总投资220亿元、占地1075亩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此外,该区从为企业引链、补链、强链入手,鼓励辖区企业结合自身上下游产业,选准存在长期供应关系的企业为招商对象,通过专项调研拟订方案,实施以商招商,做大做强配套企业,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2020年12月,得益于辖区电商企业的推荐,该区成功引进了百度河南锐旗科技集团。该集团拟投资30亿元,规划建设占地300亩的电商产业科技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