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赵河镇:万株樱花艳古村 文旅融合助发展

2021年03月01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一次游玩真的太值得了,在这里既能感受到樱花飞舞的初春,来的路上还能看到百年前石寨村古建筑,俨然就像一场精彩的文旅乡村游。”正在樱桃沟赏花的游客兴奋地说道。

沿着古风扑面的石寨村,漫步在一部部用石头写就的历史小说中,欣赏着一个个垒筑传说的古建筑,一路走进方城县赵河镇北陈庄樱桃沟,放眼望去,上百亩的樱桃花进入观赏期,上万株的樱桃竞相开放,白色的樱桃花开满枝头,樱桃园里嫩绿的小草已经发芽,樱桃树上一株株的樱花盛开怒放,层层叠叠,一簇簇,一团团,千姿百态、堆云叠雪,红如火、粉如霞、白如云,如玉树琼花、如云似霞。一条条林间小道曲径通幽,与山下的古建筑隔山相望,一幅如画的美景吸引游人纷至沓来,游客们漫步在花海中,赏花拍照,享受一场文旅的盛宴。

近年来,赵河镇围绕“镇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以文促旅、以旅传文、文旅并进”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把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和文化旅游融合起来,充分发挥赵河镇“山、水、农、林”的独特优势,建成的1500亩冬桃、2500亩金丝皇菊和2000亩“赵河甜”等多个特色农产品基地,依托樱桃沟、石寨古村落、乌云山等自然资源禀赋和历史人文元素,开发休闲生态采摘“一日游”综合线路,把文旅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实现了生态文明与经济建设两翼齐飞的共赢局面。(聂东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