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小手套织出致富“新希望”

2021年03月01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亚奇 任晓卿)2月28日,突然降温,人们又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然而在叶县仙台镇崔王村一个厂房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来自本村的60多名村民正在加工手套,他们将一双双手套洗白、烘干、消毒、包装、装箱,销往贵州、广东、深圳等地。

“我丈夫在深圳打工,过年期间,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没回来。本想着过完春节,我也去他那找份工作,没想到村里有了这个手套厂,轻轻松松一天就能赚几十块,还能照看两个孩子上学。”今年47岁的村民张小花说。

崔王村位于仙台镇北3.2公里处,全村1600多口人。近年来,该村党支部牢抓党建引领,紧扣人居环境改善、集体经济、乡村治理,筹资10多万元治坑塘、建草坪、修亭阁、架路灯、建广场、挖下水道、栽植绿化树,把村庄打扮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

村容村貌虽然改善了,但村里没有一个工厂,老百姓想赚钱,还要走出去。

去年初,该村按照镇里“大招商、广招商、思招商、亲招商、稳住商”的工作思路,先后办起了养牛场、农机公司等,为村民提供了不少家门口就业机会。

春节前夕,村里通过熟人介绍,说是舞阳县文峰乡在外成功人士肖艺林有一个手套加工项目,急需多个厂房。得知这一消息后,村干部连夜上门商讨,终于引进了这个项目,为村民们提供了60多个工作岗位。

“下一步,我们除了加大招商引资,利用村内闲置土地办厂,还要利用土地优势,发展特色产业,让全村人都有活干。”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松国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