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焦村镇卫生院:医院大门外成功抢救一例心脏骤停患者

2021年03月01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医生,赶紧看看我父亲,他晕倒了”!2月23日下午6时许,一名男子急匆匆跑进门诊大声呼救。王峰博医师听到呼声,立即和男子跑到院门口,发现一名60岁左右的患者意识丧失,心脏骤停。迅速将病人平卧,跪地为病人进行心肺复苏并大声呼救。

   院带班领导闻讯后迅速通知急诊和综合病区工作人员并及时拨打120,值班医师宁应丽、姚玉娜和护士张赛花推来了氧气瓶,拿来了急救箱,不值班的聂灵祥医师也参与到急救。经过医务人员的齐心协力抢救,10分钟后,病人意识恢复,转送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救治。

    这次成功抢救,最大程度保障了黄金抢救时机,使病人得到了及时有效救治。焦村镇卫生院院长李伟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提高全员急救水平,加强专科建设,牢记救死扶伤使命,努力做好基层医疗服务工作。(王涛 常亚民)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