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项目建设奏响“新春序曲”

2021年03月01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3日一早,在易事特5G+科创园,完成体温检测的多名工作人员有序进场工作,用劳作的声音奏响2021年湖滨区重大项目建设的“新春序曲”。

作为湖滨区聚焦“新基建”、转型发展的重大项目,易事特5G+科创园项目已于去年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并于10月全线开工。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推进湖滨区高端制造业产业集群发展。  

开年以来,湖滨区不断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在明确全年重大项目实施数量、建设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以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的作风和精神风貌确保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围绕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这一重点工作,一股强劲的“项目动能”在湖滨大地上持续发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湖滨区重大项目的施工现场,已经是一片紧张快干、加速推进的热闹场面。易事特5G+科创园内车间生产线繁忙有序,二期工程紧张施工;锐意泰克新能源汽车厂区新到生产设备正在安装、调试;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力度不减;槐树洼排洪减灾、清洁取暖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民生工程或春节不歇或开工实施……为确保项目高效推进,建设者们争分夺秒,开足马力多点作业,掀起了新一波施工热潮。

“抓大项目、大抓项目”,这是湖滨区在推进项目工作中对各级各部门提出的明确要求。这一要求,也成为激发湖滨区“项目动能”的一个重要基础。

2月18日,湖滨区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擂响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战鼓”。“此次实施的项目开工数量多、投资额大,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10%、84.9%,是近五年来最多的。其次项目覆盖领域广,产业类项目占比大,更聚焦于优结构增动能、谋长远补短板、惠民生强基础。”区发改委负责人说。据悉,2021年湖滨区共谋划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额479.04亿元,一季度开工项目31个,投资109.6亿元。

面对严峻形势,湖滨区围绕项目大做文章,通过细化工作措施,确保“项目动能”持续发力,全区项目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  

为确保项目及相关工作加快推进,湖滨区全面推行“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方法,切实做到目标细化、任务量化、责任硬化、进度时段化。推行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调度会制度,针对项目推进做到一周一调度、定期分析研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和具体工作按时序进度推进。严格实行县级领导分包、首席服务官及“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王涛 李鸿珍 王晨)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