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春满新圃扬风帆 铆足牛劲向梦行

2021年03月01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二月东风轻拂柳,陌上春色又葱茏。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明确奋斗目标,及时规划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营造和谐、浓厚的开学氛围,2月28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召开了2020—2021学年下半期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会议开始前,学校德育处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时代楷模张桂梅》视频,要求全体教师写出心得体会,随后党支部书记张宏伟和校长郝瑞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及全体教职工,宣读入党誓词和教师誓词。

德育副校长郝胜霞对时代楷模张桂梅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讲,激励广大教师守初心、担使命,在争做“四有”好教师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就德育工作开展,郝胜霞向全体教师提出在本学期的工作中,要将“红色教育”“四史教育”贯穿在学校德育工作中。

业务副校长张爱玲就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将提升教学质量和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作为本学期工作重点。对“阳光课堂”评比、学生书写习惯养成、家庭作业布置、综合学科教学目标设定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要求和指导,并结合即将全面开展的延时服务,公布了新的作息时间表。

工会主席席永强就后勤工作做出部署安排。主要涉及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校园安全、教职工请销假管理、校园环境卫生、配餐、教职工文娱活动。当下仍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将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守好学校一方净土。随后政教处主任胡文勇带领大家学习复学演练方案,为学生返校复课做好充分准备。

副校长都章坤针对教师办公纪律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中牟县新圃街小学教师办公纪律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检查评比的标准,并对《办法》中的具体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结合具体事例再次说明了规范办公,正教风,强素养的重要性。

校长郝瑞梳理学习了中牟县2021年教育工作要点,要求全体教师以时代楷模张桂梅为榜样,在新学期工作计划的指引下,牢记誓言,胸怀大爱,对自我严格要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严谨有序、简明高效,为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而扎实地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激发了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与干劲。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推进中牟美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张洋 张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