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所开展食品安全“春季行动”专项检查

2021年03月01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正是春季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含托幼机构)及周边和学生集中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联合辖区各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决定自即日起在辖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春季专项整治行动。

这次专项整治分为三个工作小组,以初高中及各类大专院校食堂、幼儿园食堂、各小学学生营养餐为重点检查对象。在进一步摸清食堂底数、承包经营底数、营养餐供餐底数的基础上,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是否有经营许可证,是否开展了食品安全自查,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原料采购是否履行了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规范,提供农村义务教育营养餐食堂是否存在承包经营等情况。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不符合规定或不规范的行为提出监督意见书,现场能改正的立即改正,现场不能改正的,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

截至目前,青年路街道食药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28家,下发改正通知书6份。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幼儿园食堂管理人员和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管理责任得到了进一步落实,有效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

据悉,下一步,青年路街道食药所将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向广大师生、群众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和食品安全意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高监督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动员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促进社会共治。(黄亚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