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消防安全“组合套装”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03月01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高规格、高标准细化严密防控措施,高质量、高效率抓紧抓好各项措施落实,通过采取检查、宣传、提示齐步走的方式,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开展检查 加强管控

连日来,检查人员重点围绕“三合一”“九小场所”的火灾防范工作。深入社区、沿街门店、大型商超、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人员查看了各场所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工作记录,询问了员工消防教育培训等情况,要求各场所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清除整改各类不安全隐患,做到“点、线、面”统筹兼顾,认真做好每日防火巡查,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职责。截至目前共开展检查11次,检查单位24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5处,坚决杜绝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

舆论引导 宣传培训

通过利用微信群、宣传广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发布针对性消防安全提示、警示信息。利用沿街户外LED广告屏、村级广播、巡逻车辆高频次播放防火安全常识300余次,将消防知识传递到每个人的手中,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同时,检查人员通过按时复查、电话提示的方式提醒各重点单位严格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制度、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等,时刻提醒重点单位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确保镇域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稳定。

着眼实践 强化演练

近日来,雁鸣湖镇共开展针对性灭火救援实战演练3次。针对以往火灾案例,制定灭火预案,提高专职消防队员在实战中的灭火救援效率和协同作战能力。加强对车辆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的检查与保养,确保车辆各种配套设施充足,器材装备24小时完整好用,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时刻守护雁鸣湖镇消防安全。

据悉,下一步,雁鸣湖镇将继续深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采取层层抓落实,一级对一级负责的措施,秉持“不能有遗漏、不能有死角”的工作原则,为全镇社会经济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曹思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