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这个“党建综合体”让群众生活美起来

2021年03月01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马迎霞)“我们村委会贴的对联是镇里给写的吧,词写得好!字也好!就是有两个字俺们都不确定是啥,俺作为代表专门过来学习学习……”温县番田镇政府,一位耄耋老人笑着向该镇党委组织委员说道。这位老人是小金香村的村民,她和其他村民对村党建综合体大门前贴的春联上有两个字模棱两可,便特意来镇里咨询。

“喜借东风传吉语,笑绘祖国起宏图”。该镇党委组织委员马迎霞耐心向老人解答后,老人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边走边说:“可算是知道了,回去就告诉乡亲们。”

2020年,番田镇42个村党建综合体实现了全覆盖,群众办事更方便了,党建综合体凝聚了人心,群众也有了休闲、锻炼、学习的好去处。

桃花开新簇,绿柳发新芽。集村史馆、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卫生室、农家书屋、老年活动中心、大舞台、便民超市为一体的小金香村党建综合体新年热闹非凡,充满了早春的盎然生机。

前杨垒村的大舞台总是热闹非凡,不仅有舞台艺术下基层表演丰富业余生活,也有经典豫剧表演弘扬传统文化。节假日期间更加热闹,放假的孩子们在儿童乐园读书、绘画、下跳棋,舒适惬意。“这个党建综合体真好,幸福院、儿童之家、图书室、广场、大舞台……啥都有,很实用。”“大家都愿意来,感觉整个村子都有活力了。”“自从俺村的党建综合体建成以后,俺们的业余生活丰富多了,大人、小孩没事儿都往这儿跑。”提起北孟村的党建综合体,村民们纷纷点赞。村民们在书屋读书看报、在健身中心健身、在文化广场跳舞......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给村里年前新发的图书一定要分类整理好,书屋专人管理,方便群众使用;党建综合体要做好打扫、清洁;村干部要做好值班和监管工作……”用好更要管好,新年伊始,温县番田镇领导班子对党建综合体的进一步完善提出新的要求。建、管、用全方位齐发力,倾力让番田镇的党建综合体活起来,村民的生活幸福起来,乡村振兴的步伐快起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