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番田镇召开新一届农村“两委”干部党性教育大会

2021年03月01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马迎霞)2月26日,温县番田镇召开新一届农村“两委”干部党性教育大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作,表彰了先进;强化党性教育,理清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吹响“集结号”,迈出“弓箭步”,全力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该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村“两委”干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调整机制 提升乡村振兴“新动能”

为促使全镇机关干部和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能够以信心百倍、充满活力的状态迅速投入到新年的工作中,把最精锐的力量全面投入到乡村振兴这个大舞台,让机关干部在实践中得到锻炼,让村“两委”干部在工作中素质得到提升,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番田镇党委、政府就班子分工、机关干部包村、机关内设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整,修改完善了有关管理和工作制度。

表彰先进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两个一百年”目标交汇之年的诸多机遇与挑战,番田镇党委、政府大力弘扬“崇文尚武、创新创造、时不我待、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温县精神,结合全镇实际,紧紧围绕“两争创一经营一整理一公开”工作主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干字当头、以上率下,现代高效农业再上新台阶,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民生事业取得新成效,全镇中心工作多点开花、争先进位,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各村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会议对峻山点、杨垒点和东留石、前北马等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扬帆起航 吹响全面振兴“起跑哨”

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一是充分肯定各村高质量完成了农村“两委”换届工作。要求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要内增素质外树形象,做到“其身正,不令也行”。要共同叫响“以上率下,干字当头。一年一变化,一届一形象”的番田作风口号。要切实贯彻番田镇“两争创一经营一整理一公开”乡村振兴路径,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努力实现“集体创收和农民增收”的目标。要虚心学习东留石村和前峻山村发展集体经济的先进典型。要真心为群众办些实事,干群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二是明确农村“两委”工作要求。要求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做到主责主业,开展各项工作必须发扬民主,坚持群众路线,按程序和政策办事。三是明确了新一届农村“两委”的奋斗方向。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在乡村产业发展上要形成特色布局,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级。在农民增收上要建立模式,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上要实现跃升,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农村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在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上要取得更大改观,更大力度加强乡村建设。在为民办实事上要主动作为,让农民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在乡村治理上要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实现农村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强化发力,保障“两个作用”发挥。通过全镇上下共同努力,全力建设创新番田、富强番田、文明番田、生态番田、活力番田。

围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番田镇下一步发展,会上提出了“乡村产业怎样发展壮大,集体怎样创收、农民怎样增收”“农村文化和文明建设怎样提升”“农村怎样越来越美,越来越宜居”“怎样构建乡村治理体系”“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怎样发挥”等令人值得深思的命题。

如何破题?怎样推进?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以项目建设和乡村产业“两个龙头”带动,通过发展乡镇经济增活力补后劲、扩大土地规模经营示范效应、发展高效现代农业、整理农村闲置宅基地、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加强党的建设、构建乡村治理体系、持续做好贫困对象的帮扶工作、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等,让番田镇的乡村振兴步入健康轨道,有序推进。

该镇政府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的大幕已经拉开,各村竞相发展的“跨栏赛”也已经“吹哨”,不但要敢想、敢干、敢冲,还要学会如何破解难题,成功“跨栏”。在工作推进上要“走稳步、迈大步、早一步、高半步”,在工作落实上要“强化宗旨抓落实、更新观念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突出关键抓落实、形成合力抓落实”。2021年,各村要紧盯“一年一变化、一届一形象”执政目标,以干事创业的豪气、一往无前的勇气、敢于超越的底气,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跨越赶超,为全面推进番田镇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组讨论 找准乡村振兴“发力点”

2月26日下午,6个小组组长分别组织各组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全镇“两委”干部党性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打造本村2021年亮点工作为主题召开研讨会。

在讨论中,各村通过现场算“细账”,理清了发展思路、找准了工作目标、提升了工作作风、增强了为民情怀、凝聚了工作合力、确定了工作要点。

据悉,番田镇全体镇村干部通过此次会议,增强了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将保持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牛的忠诚、执着、笃行的精神,奋蹄前奔,形成推进工作强大合力,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优质呈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